close

 

腳底下就是集水井  

照片1.本版主來到了壩底廊道,腳踏集水井蓋。

本版主所管的水庫,在大壩最深處的壩底有廊道,廊道內有一集水井,收集滲水再用2部抽水機把水抽排掉,抽水機的狀況和內部滲水的狀況我都需要測得的,本版主不想常來此暗無天日的廊道,因此想了一個方法去管控並測滲水量,我利用了現有的自動抽水系統,接了感應接點把訊號傳到辦公室電腦,於是乎我利用了所紀錄的數據計算滲水量並管控抽水系統。

2013年的年底,在監測電腦裏我發現滲水量的數據是不正常的,再進一步的查對紀錄,發現抽水時間也超出很多,抽水時間超過13分鐘,一般超過13分鐘抽水機必壞無疑。依本版主的老經驗,一定是極棒第2長和最長的有被導通的現象,我深入廊道證實了我的判斷,並排除了障礙。

各位想學嗎?可請教本版主.

20150104抽水紀錄  

  照片1.發現不正常的數據,滲流量太少了,正常應在6~7cmd,結果只有2點多,且抽水時間有問題,一般在5-6分鐘,如下表。

 安裝在集水井的極棒式感應棒  

照片3.集水井內的管控抽水機的液面控制器

壩底集水井的2部抽水機  

照片4集水井的2支抽水機輪流抽水。

 抽水機抽水之說明  

照片5 抽水機數據的判讀說明及系統控制原理。

 集水井說明  

照片6 集水井抽水說明。

 極棒已被漂浮物連通黏住  

照片7 極棒感應裝置的最長和第2長已有黏著物,造成導通現象,證實本版主的判讀是正確的,我把黏著物移出就正常了。

 障礙排除恢復正常    

照片8.由抽日報表得知恢復正常,有二支15分多鐘另一支抽6分出頭,滲水量5.cmd

月報看恢復正常

照片9.由月報表看到6日恢復正常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n-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