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騎西域的天馬

漢武帝想要的西域寶馬,我騎上了!

1騎馬.jpg

照片1.騎西域天馬

話說漢武帝派張騫出使西域,後得到了烏孫國的良馬,烏孫就是現在哈薩克族建立的國家,我現騎的就是哈薩克族的馬,據說漢武帝就叫這馬為天馬。

從布爾津到禾木村的路上,盤山而行,在一處牧民氈房前停車參觀牧民,這是哈薩克族,這兒有個標語,「草原就是金山銀山」,也就是搞觀光賺遊客的人民幣。

車子停後馬上就有牧民遷馬過來,騎坐一次10元,當然這個烏孫西域的天馬我毫不猶疑的付錢騎上去了,但只讓馬站著讓我拍照,我終於騎上了傳說中的天馬!值得!

騎完馬再到氈房喝哈族大媽煮的新鮮牛奶,一杯5元,好喝!

2大山.jpg

照片2路上的大山

3盤山路.jpg

照片3盤山路

4哈薩克氈房.jpg

照片4哈薩克氈房

5吃草的牛.jpg

照片5放牛吃草

6氈房和馬.jpg

照片6氈房和馬

7騎馬.jpg

照片7騎馬

8和馬合照.jpg

照片8和馬合照

9買杯牧民牛奶,參觀哈薩克牧民氈房,和哈族的大媽和小女孩合影.jpg

照片9買杯牧民牛奶,參觀哈薩克牧民氈房,和哈族的大媽和小女孩合影,小女孩說她5歲。

10牧民現煮牛奶好喝.jpg

照片10牧民現煮牛奶好喝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n-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