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梨入菜 ZEBRA

身為梨農的本版主應斑馬餐廳J總邀請,品嚐"梨入菜",為了享用梨子元素的盛宴,本版主一大早先到高接梨園採了一顆豐水梨,這一顆有點過熟的豐水梨,要帶去餐廳向J總說明梨特色的樣本,本版主相信只有充分的、完全的、了解梨的特色,才能做出含梨元素的美味佳餚。

本版主開著車子,興高釆烈的從台中市蛋殼區"梨之城"東勢出發,目的地市內蛋黃區英才路的斑馬餐廳。

我的車子緩緩的開入了地下停車場,進入了黑白色調的升降間,黑白的色澤,讓我開始感受到在非洲草原奔騰斑馬的氣息,我的心也在為了吃好的料理,同步奔騰著!來到了一樓大廳,老友J總和夫人就在那兒歡迎我了,進入了餐廳,當然餐廳依然是黑白相間的色調,還有幾隻斑馬有的掛著有的倒吊,好像在餐廳內嬉戲,玻璃窗上秀出水梨的大圖,標示著梨不開的美味,我就在黑與白相間色澤下坐著等上菜了,J總說今主菜是牛小排。

1窗外的梨圖和室內的斑馬.jpg

1窗外的梨圖和室內的斑馬,東勢農會和zebra餐廳合作,開發梨之味的菜餚

本版主利用未出第一道菜空檔,掏出早上摘的豐水梨,請J總和我共同觀查這梨,並向J總說,我所知道的這豐水梨,過熟的已結蜜可打果汁,打果汁後它的清甜梨香是無以倫比的,它的果渣白得像雪花,就這二特色供入菜的參考訊息。J總也說梨的入菜是有困難度的,因為它清甜而非濃郁,它的氣味很容易被其他菜的氣味取代甚至蓋過;顯然本版主不用多言,J總已充分了解梨的特色了!

 

第一道菜出現了,我看了盤,盤右一堆蔬菜及盤左一堆的芒果蓋住一條肉,這是? J總說:「這是以舒肥作的雞胸肉,那芒果是現今盛產的水果。,我:!蔬肥?蔬菜很肥!J總說:,是一種低溫定溫烹調,它是一來自法國菜的作法。」他拿了手機找到資料讓我看,我看了洋字sours vide。本版主第一次聽到這種煮法!主要是要帶出肉類的最佳效果,啊!斑馬餐廳可是一高級餐廳,連煮法都那麼講究,我感受到了!

2第一道菜雞胸肉(舒肥).jpg

2第一道菜雞胸肉(舒肥)

第二道菜,絲瓜湯,這絲瓜被切成細細的長長的,若非J總跟我說我還看不出來呢。看到這絲瓜就想起我那吊在棚架的絲瓜,我總是把它切成一大塊一大塊,放油放塩和薑絲一起煮,變成濃濃的絲瓜湯,然後忍不住的把它拌飯配豆腐乳吃,我可以吃上好幾碗!眼前這一小碗瓜,煮得濃濃的湯,嚐起來有清甜的絲瓜味,這應是絲瓜西煮吧!絲瓜西煮我可第一次嚐,特別又好吃!或許餐館的總和家裏的要不一樣!

3.第二道菜絲瓜湯.jpg

3.第二道菜絲瓜湯

第三道菜,有彎彎、一絲絲、一條條的,有一塊蝦肉就躺在一絲絲上,有點像我在梨樹上發現的緑綉眼鳥巢樣,我問好友J總,他說這是義大利麵,喔!我就叫它為小碗的蝦肉義大利麵吧!它小小碗,我也小小口的配合吃,喔!好吃!

4.第三道菜義大利麵.jpg

4.第三道菜義大利麵

第四道菜,清酒梨汁,J總主動指著小杯內的梨碎塊說,這是梨,主食材是霧峰的清酒。我拿起了酒杯器皿,看了看又瞧了瞧,杯內像白色果凍,有的沒那麼白有點透明,上面擺了一片薄荷葉,薄荷旁散落一小堆梨碎粒,淡淡的清酒味,又附上梨味,再加上清甜味,好吃很有層次的好味道,若這是大杯吃起來將會更過隱!不過它恰如其分,否則會奪去主菜牛小排的光彩。梨入菜,好喝!

5.第四道菜清酒梨汁.jpg

5.第四道菜清酒梨汁

第五道菜,主菜牛小排,J總指著堆在小排上的碎塊說,那就是梨,我目不轉睛的看,並用刀切排,把叉叉上牛排,附著梨小碎塊吃,梨子碎粒和牛肉一起在嘴內咬,梨味和牛肉香味攪著吃!感覺滋味很棒!哦好!梨入菜。

6.第五道主菜牛小排和梨碎粒.jpg

6.第五道主菜牛小排和梨碎粒

第六道最後一道,三層甜點,下層是莓,好像紅莓又像藍莓,中間白白的,上層是黃橙橙的上有橘子瓢瓣,瓢瓣插著綠色薄荷嫩葉,整份甜點就好像黃土地有三層土壤剖面,上面種了一株可愛的生機盎然的綠幼苗,讓人看了就想把它吃掉!當然本版主忍不住,我大口大口的把它吃掉了,超有滿足感的!

7.三層甜點.jpg

7.三層甜點

吃完這一餐讓我體驗到斑馬餐廳的菜博大精深,設計這菜單又是時蔬又是當令水果,又要調合色香味,把梨入菜,感謝J總的幫我介紹,讓我這來自梨之城的梨農第一次感覺食物的浩翰!種梨和餐飲差很大!

談話間,J總說上回我送他梨樹下的芋頭好味道,讚不絕口的說好吃!本版主吃了好料又聽了我種的芋頭好吃,心中大悅,預告J總,九月份我將採我的梨下之芋」再與他共享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n-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