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西螺王功遊

本版主決定一天遊二處,西螺和王功;車子直接開到西螺大橋,先在西螺大橋騎單車,來回一趟,發現北端的彰化縣是屬溪州鄉,我一直以為是竹塘鄉,我搞錯了!

騎完大橋再騎西螺上找爌肉飯,原找到一家在大媽媽祖廟附近的爌肉飯,結果賣完了!我只好隨機找一間店,鑑賞西螺的爌肉飯,這家店也是標榜古早味的,我點了爌肉飯外再額外點了苦瓜丸湯,雲林好像蠻流行苦瓜丸湯的,上次我去金湖也點苦瓜丸湯,這80元一碗的爌肉飯吃起來勉強合本人口味!苦瓜丸湯30元。

吃完飯就往下目的地王功出發,我由西螺由154線道往西至二崙到崙背,在崙背段有路樹蠻特別的,大樹冠歪一邊非常明顯,到麥寮轉從61號快速路北上,到王功。

王功的目的是買花生,因為上星期在白沙屯買的花生不滿意,我要在這買吃吃看,還沒看到花生先看到有位農婦賣花菜,這花菜不好看但二朵50元,我當然就捧場了,農婦說二朵50元是虧本的,但加減賣少虧些!肯定的這花菜現價格一定不好!買了二朵這農婦又塞給我半朵,也就是2.550元。

這兒賣花生的攤蠻多的,我隨便找一間,一包半斤炒好鹽的100元,價錢算公道,因為普通賣生的一斤160元。

我馬上往王功漁港去,我想要觀看我最喜歡的大海,我在漁港內和燈塔合影,再到海堤上,一邊吃著花生,一邊看著一望無際的大海,令我心曠神愉!

1在西螺大橋頭準備騎單車.jpg

西螺大橋南橋頭

2西螺大橋上.jpg

西螺大橋上

3西螺的街上.jpg

西螺的街

4西螺的爌肉飯.jpg

西螺的爌肉飯和苦瓜丸湯

5雲154線的路樹.jpg

雲154線上的路樹,樹冠偏一邊

6王功街上賣花菜的農婦.jpg

王功街上農婦賣的花菜

7花生炒好的半斤一袋100元.jpg

王功街上賣的花生,炒好的半斤100元。

8佈滿蚵架的王功海灘.jpg

王功海堤外的蚵架灘

9王功燈塔和漁船.jpg

王功漁港

10港內的彈塗魚.jpg

港內退潮後的彈塗魚

11王功港內的釣魚區.jpg

漁港內的庿闊釣魚區,本人多年前曾特地帶八十多歳的父親來此釣魚,但沒釣到!

12本版主和燈塔合影.jpg

本人和燈塔合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n-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