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蒜  

本版友人阿豐興高采烈的要分享他種的菜給我吃,他帶我來到一處長滿高大草的草原,在超過2公尺的高草中間,開一條寬1的通道往菜園。

照片1.菜園通道

 進入菜園的路 (2)

走完通道就入菜園了,菜園共分4區塊,種有高麗菜、蒜、花菜,這些菜我一看不得了,怎麼沒有被虫吃光光。

這菜園的水源是沒有經過任何果園的山泉水,它的岸邊距最近的果園起碼200公尺以上,菜園那就更不用說了,最少距農地有500公尺遠,這個地方的曾種五顆高麗菜,結果全部被吃光光,只剩下最堅硬的葉脈,後來菜又長出菜芽,在菜芽還沒有被虫吃前,本版主搶採收只炒了一盤菜,這是本版主的慘痛經驗。

阿豐告訢我,他先前種木瓜,種了很多棵的木瓜,結果葉子全變掉了最後死光光,本次種的方法是:

1.季節選在冬天,因為冬天少虫。

2.收集枯枝落葉燒掉,剩下了灰燼,當肥料。

3.收集想思樹園下的腐爛相思樹葉當肥料。

4.收集榨完油的苦茶粕,加上無任何污染山泉水,變成了苦水用來澆菜,且澆到整棵菜身上,讓菜產生苦味虫不敢吃。

阿豐他成功了,他很開心的送我菜,他要把成果向我分享,本版主把菜放在車上載回家時,車上充滿著特殊的有機菜香,他的菜很好吃,很可口,本版主非常榮幸的分享他的菜,也分享他成功的喜悅。

照片2.在高草環抱下的菜園被高草包圍的菜園 (2)

照片3.苦茶粕水和高麗菜苦茶粕和高麗菜 (2)

照片4.版主和高麗菜及菜園合影阿豐分享給我的有機高麗菜 (2)  

照片5.有機高麗菜近照  高麗菜近照 (2)    菜園內種高麗菜大蒜花菜 (2)  菜園主拔蒜分享給我 (2)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有機菜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n-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