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王功行

本版主裝滿水壼,開著我的客貨兩用車載老婆就往王功行了,說起我這客貨車它可是我最喜歡的車,因為它可載肥料、載我的梨子等等,連大型家俱都可載,它是目前為止我最滿意的。

車子上路,進入國道四號,再開上61快速路一路往南,今決定在伸港線西吃中餐,在需下交流道時看到線西濱海工業區有一棟漂亮的建築,決定先去看,這兒不錯有叫慶安生態步道,工業區就隔著海水道和本島相望,這漂亮建物就是彰化縣自然生態教育中心,三三二二的遊客在此垂釣,若是以前的我馬上去垂釣了。

1慶安水道生態步道.jpg

1慶安水道生態步道

2彰化縣自然生態教育中心.jpg

2彰化縣自然生態教育中心

3教育中心內.jpg

3教育中心內

4彰化縣自然生態教育中心.jpg

4彰化縣自然生態教育中心

看完自然生態教育中心,就直接往谷歌指示的平價快炒去,快炒店說因沒水一小時才能上菜,只好到斜對面另一家標榜平價快炒。啊哈!這平價快炒可是海鮮的,只有二人進餐且本版主想減肥,堅持不吃太多,只點了什錦炒麵一人份,再點了商家推薦的竹蛤,問了價一盤250元,就這樣吃了吃,好像海鮮就這樣子,也不想點了,老婆說我喜歡蝦,怎不再點盤蝦,我又點個蝦,就這樣三樣菜,吃了感覺普普通通。

5竹蛤一盤250元.jpg

5竹蛤一盤250

6炒什錦麵.jpg

6炒什錦麵

7炒蝦.jpg

7炒蝦

老婆覺肚子還沒填飽,要求再到伸港吃肉焿,其實伸港就在旁邊開車不需5分鐘,但較熱閙些,到達4.3顆星評價的肉焿店,老婆點了肉焿,我看了有爌肉飯的菜單,雖肚子飽飽還是就點了,吃吃看!這爌肉飯有放筍乾,價位是一碗55元,果然是彰化爌肉飯,好吃!我吃那麼飽,明晨量體重一定加重了!

8爌肉飯.jpg

8爌肉飯

吃完午餐再到線西的溫仔港,又叫線西港,這港就在61快速路下的沙岸海邊,到了港看到了車和人群,遠遠就傳來伴唱的聲音,這兒賣魚賣土產都有,來到港邊時一攤攤賣魚的就展開來了,最特別的是每攤賣魚的都是掛漁船名字的看板,這魚都很鮮。看完賣魚直接往王功了,來到王功港,正在大興土木似乎在重新規劃整修中,我跑到堤防上看海,看那曾經是海盜王蔡牽曾經來過的海後就直接打道回家了。

9線西塭仔漁港.jpg

9線西塭仔漁港

10賣魚人.jpg

10賣魚人

11港中的漁船.jpg

11港中的漁船

12漁船自抓自賣.jpg

12漁船自抓自賣,招牌看版就是漁船的名字

13王功漁港.jpg

13王功漁港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n-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