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抓魚的阿婆和海

本版主到後龍石滬海邊騎自行車,外埔漁港北邊的海灘是礫石岸,可觀看完整的石滬,我看到了合歡石滬和武乃石滬等,其他的石滬有的被淤了,有的似乎被海給毀了!

就在武乃石滬的海堤旁,我看到一輛四輪電動車開到了堤旁道路停了!她是一位七十多歲的阿婆吧!背著裝著網的袋子,我用河洛話問她:大嬸您是要抓魚的嗎?她說是的。她又說,昨天她一條都沒抓到,今天再試試看!我又問她這兒每個人都可以進石滬抓魚嗎?她說:"可以呀!但大條的要給滬主。""今天我是滬主",聽她的話,好像滬主是輪流當的!

海水正在退潮了,她就這樣一直往大海邊的石滬走去,希望她的石滬今天能陷了很多魚,讓阿婆滬主抓到很多的魚!

1合歡石滬.jpg

合歡石滬和遠方海中發電的風車

2走向大海石滬的阿婆.jpg

阿婆背著網具健步的走向大海邊的石滬,準備大顯身手抓魚,她好像信心滿滿。

3海堤沙灘四輪電動車.jpg

阿婆的電動車和海堤,沙灘,防風定沙的設施。

4準備抓魚的人.jpg

合歡石滬旁等待退潮抓魚的人們。

5鐵馬大海和石滬.jpg

我騎的自行車和一系列的海邊石滬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n-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