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漢寶徒手摸蛤go clamming


2012.11.25,版主聽說漢寶有濕地,來到了漢寶村一路問人,問不出濕地位置確定的答案,甘脆車子往海邊開,找到一處看起來是濕地的海邊,有一條水泥路一直通往外海,這時海水開始退潮,我問海邊路過的漁民,這條路否可以走,海灘可摸蛤嗎?漁民說可以,但問我用什麼摸?我說「手」,漁民聽了大駭,「啊!你來玩玩的吧!我用耙子都不一定摸有!」結果我摸了好幾粒,有的還是海螺,這些海螺和蛤到底是什麼名子?請看官告訴我。


照片1.通往外海的海灘水泥路



照片2.版主摸到蛤了




照片3.蛤的大小,這是我摸到第1粒蛤,是什麼蛤?請看官告訴我!




照片4.漂流木上的蛤和螺,請看官告訢我它們的名字。



摸完蛤,有一位釣客來到海堤邊,版主問,現在有什麼釣魚可釣?,釣客回答,「沙梭、現在時節沙梭較大尾」,釣客說他要騎機車到路盡頭,然後再走40分鐘的海路,才開始釣,希望釣客漁貨豐富 ,沙梭魚把他的魚箱裝滿滿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n-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