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路旁的雞肉絲菇Discover the muchroom by the trail


版主最近清晨都到東勢的小中嵙步道健走,7月份的步道旁開了白



色的花朵,



 


照片1.小中嵙步道




照片2.不知明的白花



其中有發現版主小時候最先識得的花「野薑花」,因為它散發出


香香的花朵,我常把它摘回家插入花瓶,把它的香氣分享給全家


人。


 


照片3.野薑花






 


走呀走的,突然發現前方的山友駐足路旁,觀看由土裏冒出的白


菇,有位較長的內行人說,這菇是雞肉絲菇,這種菇在新墾的山


林裏是最多的,也就是把林木砍除清園後,第一年會長很多這種


菇,雞肉絲菇也是我小時候第1個認識的菇,但年代久遠我已忘了


它的模樣了,這次我可要好好的重溫它的模樣了,我在長菇的位


置連續觀查了3天,共看到了3朵所謂的雞肉絲菇,菇一天就冒出來


3公分,菇頂還撐著小土塊,它的力量真大,把它吃了身體可能會


變很強壯?這三朵菇最後都消失得無影無蹤,它很可能是人採走


或者被動物吃掉了,我想它一定是可以吃的雞肉絲菇吧!看官請告


訢我它是雞肉絲菇嗎?



照片4.1天發現2朵菇,一朵已凋零,另一朵菇傘還沒張開
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n-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