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竹筴魚 Scad


我很喜歡逛傳統市場,因為傳統市場裏的攤販做起生意來較直接,且較有短兵相接的肢體語言表現,我也很喜歡比較那些生意好和生意差的攤販,生意好的商人有很多讓我學習的地方,因為他們是憑著客戶心甘情願的掏出錢來讓他們賺,且生意越做客戶越多,我在21日按往例逛市場,我遇到一魚攤,有一籃魚,每條魚約18公分,看起來非常的新鮮,每條魚的眼睛亮晶晶的,我問魚商,那是什麼魚?魚商馬上回答,那是竹筴魚,100元12條,這種魚我在電視的美食節目看過,我又問新鮮嗎?(當我說出口時,我心裏馬上想,真是廢話,在商言商那魚商當然會說新鮮.)魚商回答,那是新鮮的,是現撈的。怎麼說是現撈的?魚商又回答說現撈就是說今天早上剛抓的,沒有進冰庫冰的.


我決定買100元,我挑了12條後魚商幫我殺魚,我順便問魚商如何煮?我每次煮魚都煮不好,幾乎都是太熟不好吃,魚商說用紅燒的,只要把魚、薑絲、蒜頭、酒滴一些、再放水加醬油就可煮了,魚肉細很好吃。


以下是我把12條魚分3次每次4條,共3天,我的煮法如下:


步驟1:


照片1,放在盤中的竹筴魚,魚商已殺好了,回家只要洗一洗就可以了.



步驟2:


準備配料薑和蒜及醬油等,照片2是薑絲和蒜頭


照片2薑絲和蒜頭



步驟3:


把竹筴魚、薑絲、水、蒜頭、水、醬油放入鍋內,水剛好把魚淹一半即可,把鍋蓋蓋好開始加熱。



當加熱到水滾,再持續加熱一分鐘,把魚翻面,再煮一分鐘,就ok了,以下是煮好的魚



哇噻!好吃吔!


感謝pam的指正,謝謝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n-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