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黃面闖」蜂的攻擊

黃面闖.jpg

照片1憤怒的黃面闖,停在苦茶子上

蜂巢.jpg

照片2 蜂巢,黃色巢孔蓋,顏色深淺不一

本版主16:20,在滿鰲崎下園地苦茶樹下採苦茶子,突然嗡--,一咖啡小身影閃過,停在我右手背上,手背一痛!!被蜂螫了!本能閃人!倉皇逃離現場!還好蜂沒追過來!判斷蜂的數量應該不多。

本版主好奇,蜂巢在那裏?是什麼蜂?於是乎小心翼翼又回到事發那棵茶樹,終於看到蜂的踪影,有五六隻蜂就停在一顆苦茶子上,我的眼光在樹枝上掃來掃去就是不見蜂巢?突然間蜂巢在地上發現,共有33個巢孔,有一個孔沒孔蓋,巢孔內無卵也無虫,其他每個巢孔都被黃黃的孔蓋封住,且顏色深淺不一,巢蒂沒了,原來本版主採苦茶把巢給弄落,難怪受蜂攻擊。

拿回家細查,挖孔蓋,結論,孔蓋越黃表示較早加蓋的,內為蜂蛹,深黃色週邊薄薄的巢蓋,為蛹已化為成蜂快飛離巢了!色澤淡黃近白的巢蓋,內住著蜂虫,為剛被加蓋的巢孔,隨著巢蓋變黃就變態成蛹,空巢孔沒孔蓋的,表示蜂已成蜂飛走了。

我拿著蜂巢,尋求左隣右舍親朋好友的鑑定是什麼蜂,我太上老梨農的老爸斬釘截鐵的肯定那是叫「黃面闖」的黃蜂。

阿偉哥說被蜂螫後,關接會變更好!若屬真我就賺到了。 我吃了好幾隻蜂蛹和蜂虫,十幾個小時過去了!但我的手掌背至手肘,依然緊緊腫腫的且伴隨著一陣一陣的癢!蜂毒正在手中和我的免疫系統作劇烈的攻防戰,手熱熱的!我又回苦茶園採苦茶子。

腫手.jpg

照片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on-g 的頭像
    son-g

    insect200650的部落格

    son-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