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夷山已遊了二天了,我現在要由武夷山到福州去,這趟旅程為火車,聽說這趟火車為觀光列車,由武夷山到福州,我從武夷山的旅遊區到武夷山火車站還蠻遠的,來到火車站發現這火車站很新,我特地在火車站廣場照一張像. 這個行程鐵路路線由崇陽溪到南平,自南平就開始延著閩江走了.崇陽溪聽說是閩江之源.



在火車車箱前留影



我由窗外望到的河一定和閩江有關係,它的水最後一定滙流入閩江,我看外面的河水很多,它應該比任何一條台灣的河流流速緩我想河裏一定很多魚吧!,不過我沒有看到人們在釣魚。



在鐵道旁我看到了華南梨,這個朵樹和我家東勢的一樣,令我很高興,因此種梨已伴我數十年,遠方那城鎮是建甄



車窗外的梯田和山,這裏山真的不高不像我家後面的山,一下就高到2000米以上.山下就是梯田了.




閩江的水域,哇這張照片是我有感那水域太大了因此把它照起來,這水域的寬度比我服務的鯉魚潭水庫的寬度大好幾倍.


下張照是己近晚上了,時間約傍晚6時半,天己暗了,這張照是閩江的一小河角,它是一濱江的小鎮吧!



閩江給我的印象是一條大河,它的水很多,水令我感到很親切,我喜歡閩江,閩江令我最疑惑的是我好像沒有看到人在江邊垂釣,為什麼?閩北人不喜歡釣魚嗎?還是他們不喜歡吃淡水魚?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on-g 的頭像
    son-g

    insect200650的部落格

    son-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